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視力訓練課程和戴眼鏡、做雷射、帶OK鏡片、點散瞳劑有什麼不同?

視力訓練課程和戴眼鏡、做雷射、帶OK鏡片、點散瞳劑有什麼不同?

眼鏡、隱形眼鏡、雷射和OK鏡片只能在眼睛外或眼睛內,短期或長期『矯正』你的視力。他們並沒有改變你和孩子近視的事實。

此外: a. 眼鏡不方便又不美觀,有違健康的形象,運動更是不方便。但比起下述各種其他替代措施,眼鏡仍然是最安全、衛生的器材。

b. 隱形眼鏡長期會磨損角膜,經常造成角膜感染或潰瘍;清洗或保養隱形眼鏡的藥水更經常被發現含有細菌,甚至造成真菌角膜炎。

c. 雷射是一種侵入性又不可逆的治療手法,至今仍存在失敗率。雷射手術後晚上開車,永遠有炫光的威脅和危險。車禍後的檢討中發覺肇事者曾動過雷射手術者的比例較高。Leo老師上課時總會提到美、加兩國有識者提出的法案,希望能全面禁止做過雷射手術者晚間開車。

d. OK鏡片不但價格高昂,且可能對兒童的角膜長期磨損和傷害。

e. 散瞳劑是一種麻醉藥,原始目的是為了檢查眼睛時,將瞳孔放大,以便於檢查,同時不會害怕檢查儀器的接觸。散瞳劑雖可短期控制孩子的近視,但不會降低度數。  

目前已知的後遺症有畏光、早發性老花眼和白內障。台灣及中國大陸是全世界唯二使用散瞳劑來控制近視的國家,其原因值得玩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