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視力保健訓練等於治療視力?

視力保健訓練等於治療視力?

客戶的詢問電話:請問我孩子視力不好,想帶去你們那裡治療要先預約嗎?
喔! NO! NO! NO! 這位小姐以為來視力保健訓練中心就能立即將孩子的視力變好。 這可誤會大了!


談視力保健訓練之前,讓我們先了解眼球的基本結構。 眼球是由角膜,虹膜,水晶體,睫狀體,玻璃體,視網膜等肌肉結構再加上外部的六條眼外肌所形成。 所有眼睛的功能全靠”肌肉” 來完成。 所以要了解視力訓練是甚麼,就以養生鍛鍊肌肉的觀點來了解那就對了。 

20年前人們開始了解體能的鍛鍊就是防老的方法之一,因此瑜珈運動,氣功,按摩,推拿,健身等,成為人人皆知的養生方法,唯獨眼睛卻一直被忽略,其實如前言,眼球是肌肉的組成,所以當然也可用鍛鍊的方法來達到養生的目的。只是長久以來,我們被教育或應該說被引導當視力不良時,就必須戴眼鏡矯正。因此最本能的改善機會就遺忘了,就像曾經不練氣功,不練瑜珈,不做體操,不做肌力訓練一樣。 

但是現在多數人了解到,養生才是預防生病的重點,開始知道用自己最原始的能力就能預防甚至找回部分的健康。 眼睛也是肌肉所組成,一樣可以透過適當的鍛鍊來達到預防等效果。 所以視力保健訓練教你鍛鍊的方法教你如何正確地使用眼睛。鍛鍊沒有捷徑,卻有兩項重點

1.改正正確的用眼方法
2.持續不斷的堅持執行,直到達到每個人為自己設定的視力目標
因此要變好必須靠個人的努力! 為何是自己設定的目標呢? 因為每個人對視覺的要求不一樣,有些人認為0.6~0.8就足以應付生活所需,但是有些人卻一定要達到1.0。 這並沒有誰對誰錯,完全是個人的需求與適應程度。 相信你周遭的朋友一定有人是如此。當然,當你對視覺的要求是高標準時,你又不採取任何補救的措施 (戴片矯正,或視力訓練…等)時,眼睛便在長期被要求努力達到高標時所產生的壓力下,自然視力持續惡化就不斷產生。 相對的,要求不高者會允許自己在看不清的狀況下放棄過度用眼並放鬆,這時其眼睛不在壓力下,自然惡化的程度有限。 這也正好印證了貝茲法中放鬆的真義。
視力不良畢竟非一日造成,因此也不用過於心急且太擔心,只要改正用眼方式,進而積極認真學習,堅持每天練習,就會慢慢地達到你所設定的目標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