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視力訓練也需要有休息期

視力訓練也需要有休息期

視力訓練也需要有休息期 近讀中時文章『偶爾暫離健身房 反有助消除疲勞』,版主聯想起,視力訓練不也有這種現象? 我們的客服人員經常接到媽媽們(咦?怎麼沒接過爸爸的?)來電or來信,詢問視力訓練是否真的永遠有效?還是只能改善到某個程度? 她們的孩子,上完課後很快都有100~300度的改善。

但度數降到某個程度,就好像卡住,再也下不去了。媽媽們納悶的是,平平掄係一樣的動作,以前度數較深前有效,怎麼現在較淺了,反而沒效。 這是因為在學習、事業、感情、健康…上,皆有所謂撞牆期現象,再怎麼努力,就是沒有進步。

此時,與其和高牆纏鬥,不如班師回朝,整軍經武,休息夠了再來。 這些媽媽都忘了,Leo老師在課程結尾時作總整理,都會強調,絕對不要把視力訓練當作例行公事,變成像每天刷牙、漱口一樣。相反的,視力訓練像是參加一個營隊,在上完課,習得必要的知識和姿勢後,就要立即密集操作。至於多頻繁才算密集?Leo的處方是『從早到晚,每個小時一次,每次每隻眼睛兩分鐘』。

當然,版主也要補充提醒,這裡所謂『每隻眼睛兩分鐘』指的是兩眼已沒有視差的人。如果仍有視差,還是先只練度數較深的那隻眼睛,降到一樣為止。 版主考量台灣兒童近視為世界第一之事實,修正Leo的公式,發展出20/20練習原則~每20分鐘,練習20秒鐘!這不只是一個口號,而是一個具體可行的規則。

上過課的學員or家長,當很快聯想起20/20(在20尺外認的得20號的字體)其實就是1.0的視力。這雖不是標準視力(1.25),只是正常視力。但在台灣,已是難能可貴! 版主於溫哥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