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視力訓練-能量療癒

視力訓練-能量療癒

視力訓練電子報 第二十一期 發行日期:2009/12/15 Leo老師的『視力訓練』(普通班)和『神奇的眼睛』(兒童班),在功法上最大的差別,就是前者有段還算蠻長的 ”Pranic Therapy”,也就是『氣療』或『能量療癒』(註一),而後者沒有。

Leo的大作 ”Improve Your Eyesight Naturally”(改善視力的自然療法)中,非常清楚地交待如何由新加坡華人氣功大師蔡國瑞(Master Choa Kok Sui,如附圖)的遺作中,習得能量療癒的精髓。

能量療癒時觀想的黃、綠、藍、白、紫五種顏色的順序和次數都是Leo老師多次實證的最佳經驗值,請學員儘量遵守。不過如果真有困難,版主建議通通統一為5次。 每次上課,都有媽媽問到,為何『視力訓練』(普通班)視能量療癒為重頭戲,而『神奇的眼睛』(兒童班)卻不教?Leo老師總很詼諧地回答,”Energy is probably the last thing a child is in lack of! ”(能量恐怕是妳孩子最不缺乏的東東了!)。』

每每口譯至此,都見全場媽媽點頭如搗蒜。 最後,版主為外省子弟,台語欠學,在Leo大作中譯本中一度將Choa Kok Sui翻譯為『蔡國水』。感謝新加坡的Ko Si Kiong先生e-mail指教後改正。 註一:Pranic Therapy的中譯尚有普朗尼療癒、菩拉那療癒等。 以下引用「不一樣的另類醫學」(書泉出版社發行)中一文:『 五顏六色,也能用來幫助 以寶石來說,玉和水晶是最容易取得、也是最常被誇大神化的石材。

根據古老的傳說,玉具有「祛邪避凶」的作用,這種為大家所認同的能量,讓人們將玉做成玉珮、玉盤、玉鐲等飾品或器具,隨身佩掛。電視、電影中常可見古代官帽或腰帶上配有玉石,殊不知官帽上的玉石正對印堂,腰帶的玉石正對神闕、氣海穴,可見古人即有養生之道;甚至,玉還伴隨人長眠地底,從出土的各種玉器製品可見一斑。可以說,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,就少不了「玉」的存在。

因此,劉大元醫師就蒐集五種顏色色系(青、赤、黃、白、黑)為主的各種寶石,輔以科學的傅爾電針檢測數千人體質,再與不同顏色、質材的寶石、水晶一一比對,尋找對人類最有益的寶石,發現「玉」對人體的幫助最大。即然玉石、磁和顏色三者經我臨床驗證都對疾病有療效,便進而將不同質地和顏色的五色玉石分別嵌進負極磁中,以負極向玉石外側直接與病人穴道接觸的方式,整合出「磁、玉、色三合一療法」,的確展現了一加一加一遠大於三的療效。 根據中國古老傳說,玉器具有「驅邪、避凶」的作用,用「玉」獨具的能量來趨吉避凶的事時有所聞;但用玉石的能量來治病的案例,卻未見任何具體文獻記載。

「玉」既然具有如此好用的能量,如何運用玉石來趨吉避凶,進而達到保健養生與治療疾病的功效,絕對值得我們探討。 對於各種寶石所具有的能量,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看法,對人體產生的效用也不盡相同。透過德國傅爾電針EVA(Electro-Acupuncture by Dr. Voll)的檢測,在數千人的體質比對中,選出五種對人體有益的寶石,其中「玉」是和人體最麻吉的寶石,由此可見「玉」的超人氣,絕對令人無法擋。